【公告】2016余光中散文獎創作大賽暨人文走讀計畫

由本中心協辦的「2016余光中散文獎創作大賽暨人文走讀計畫」,歡迎各位踴躍參加!

網址:
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site/2016literarcy/

本活動包含「兩岸青少年作家訓練營」、「余光中散文獎創作大賽」及「人文走讀」三部分。

◎「兩岸青少年作家訓練營」每天設定不同創作主題進行課程,包括「大師講座」及「分組觀摩實作」兩大部分。邀請學者及創作名家進行講座課程,並進行小班分組、觀摩互動、深化討論、實際創作等活動。

◎「人文走讀」則以文化交流為主軸,藉由兩岸學生的互動學習、一同深入走訪中臺灣獨特的地景與人文,引導學員從歷史的軸線深度探索臺灣的文學、文化與文創,加深對於華語文學的熱愛,涵養人文關懷的能力,並進而培養「閱讀世界」的目光。

˙活動時間:2016年7月23日─2015年7月28日
˙活動地點:台中市明道中學
˙參加人員:山東省各縣市學生(24人)+台灣各地學生20人

 

※參加學員資格條件

  • 15~18歲,性別不限
  • 喜愛華語文學、中華文化與閱讀寫作
  • 海外學生來台前須辦妥護照、來台簽證及旅行意外醫療保險

※必備文件

  • 自我健康問卷(主辦單位提供)
  • 國際旅行意外醫療保險證明影本(海外學生)

 

˙費用:

海外學生:

課程費:美金600元整,含活動期間住宿費、三餐、交通費及各景點參訪及課程材料費、大賽獎金、評審、頒獎典禮等。

機票自理(活動前及活動後之其他費用請自理)

台灣學生

課程費:台幣14000元整(含補助款經費),含活動期間住宿費、三餐、交通費及各景點參訪及課程材料費、大賽獎金、評審、頒獎典禮等。(部分經費以專案補助支應)

  • Post author:

2016-07-12 【公告】2016余光中散文獎創作大賽暨人文走讀計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