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華文作家論壇

2023 全球華文作家論壇八─楊牧的散文與翻譯文學沙龍活動,開幕演講邀請到國立東華大學顏崑陽榮譽講座教授,以專題演講的方式探討「永遠的搜索者」楊牧先生。接下來共分三場次進行,以楊牧先生作品中的抒情傳統與浪漫主義為首場主題,繼之聚焦探討其譯作的美學與隱喻,最後討論其高中選文作品在教學現場產生的影響。本次全球華文作家論壇討論面向廣泛,期許藉由在座學人的真知灼見,一探楊牧先生在文學領域的傑出成就。

梁實秋文學大師獎

梁實秋文學獎,源於1987年梁實秋先生逝世,為紀念大師梁實秋在散文與翻譯方面的貢獻,由《中華日報》與行政院建設委員會共同設置「梁實秋文學獎」,中華日報承辦20年,後交由九歌文教基金會承辦,自2013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接下,由文化部指導,並由本校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出版中心、全球華文寫作中心與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共同主辦。

紅樓現代文學獎

紅樓現代文學獎多年來為鼓勵校園創作風氣,歷年皆以完備的行政、評審、出版機制,為校園創作者提供公開、公正的優質文學獎,近幾年更讓同屬臺灣大學系統的同學(國立臺灣師範大學、國立臺灣大學、國立臺灣科技大學)皆可參與,在國內外學者與著名藝文作家的參與下,延續此最具傳統及特色的文學獎項。

𝟐𝟎𝟐𝟐華文讀劇系列活動


𝟐𝟎𝟐𝟐.𝟎𝟒.𝟎𝟑⮫【讀劇工具箱】系列線上影片
𝟐𝟎𝟐𝟐.𝟎𝟔.𝟎𝟖⮫ 華文讀劇系列活動──影像詩創作
𝟐𝟎𝟐𝟐.𝟏𝟎.𝟏𝟐⮫ 𝟐𝟎屆紅樓文學得獎劇本《家庭雕塑》讀劇演出
𝟐𝟎𝟐𝟐.𝟏𝟎.𝟏𝟒⮫ 𝐎𝐧 𝐒𝐭𝐚𝐠𝐞表演藝術工作坊《陰道獨白》讀劇演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