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告期待已久的粉絲們:

一年一度的文壇盛會

眾星雲集的作家與來賓陣容

將於2019/11/22.23(五.六)於臺師大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與各位共談當代華文文學創作,即日起開始報名!

 


會議緣起

「創作」(writing)不僅是一種文字藝術行為,同時也反應了人類的潛在意識結構與當前文化的深層意涵,表現人類對世界無所不在的思考與感受,保留並傳遞了經驗與冥思的智慧成果。

「創作」通過各種形式呈現人們內在價值,也通過各文本產生跨時代及文化的深度對話,一代作者複寫前人又創造自我,在藝術的結晶中,同時亦如前輩作者影響我們一樣,我們也影響著未來的寫作者,亙古綿延,未嘗間斷。

華文文學創作本為人類文明重要資產,二十一世紀以來,華文文學在世界更是產生了相當的影響力,不僅在臺灣與中國,世界華文寫作如群星燦爛,有了空前未有之成就。而這樣的成就,不僅對更多創作者產生鼓舞,同時也讓世界文學思考華文文學創作應被如何審視與對待,以及她是否正悄悄改變了文學的審美結構或意圖的詮釋方法。而當代華文文學創作的內涵與意義這類相關問題,正有待學人更進一步思考。

全球華文寫作中心一連五年召開「全球華文作家論壇」,由於反應良好,臺灣師範大學校方決定繼續延續論壇意義,促成本次「2019第六屆全球華文作家論壇」。期能繼續透過作家及作家的對話,回顧傳統並展望未來,展現新世紀全球華文文學的價值與影響。

 

主辦單位|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、全球華文寫作中心
協辦單位│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

官網│http://www.gcwc.ntnu.edu.tw
FB粉絲團│http://www.facebook.com/ntnu.GCWC

報名系統|https://reurl.cc/b6zdm3
議程表│https://reurl.cc/1Qg8RY
時間|108.11.22(五)-23(六)
地點|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
參加名額|僅開放100個名額,報名資格不限,但以臺師大、臺大、臺科大(臺灣大學系統)學生優先
參加方式|請於系統上填寫報名表,審核通過將會寄發錄取通知
聯絡方式│(02)7734-1492

貼心提醒

1.錄取名單將於 10月30 日(三)前以電子郵件寄發通知。如欲放棄,請務必 來信本單位,以利提供給候補人士。

2.請參與者自備水杯,並利用大眾運輸工具,本研討會無法提供停車優待。

3.錄取者請親自報到,恕不接受代領會議資料。

4.會議當天如有空位,現場可候補報名,唯無法提供餐點與會議資料,敬請見諒。

 

  • Post author:

2019-09-03 【全球華文作家論壇】第六屆全球華文作家論壇◎即日起開放報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