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作中心與進修推廣學院合作開課春季班

 

2020春季班課程,寫作中心共開設三門課程:

👉電影與文學(徐明瀚老師)

👉小說創作入門(朱嘉漢老師)

👉繪本賞析(黃立佩老師)

現正招生中,名額有限,報名從速!

【電影與文學—重回經典名著的跨時代對話】

授課教師|徐明瀚

課程簡介|

以電影欣賞與文學閱讀為基礎,交互細緻比較,來討論這些導演與他們的作品是如何與原著所處的時代對話,並從文學流派發展的角度,重新思考郁達夫、張愛玲、彭樹君、李碧華、王安憶、劉捷、畢飛宇、虹影、珍奧斯汀、福克納、村上春樹、多利安助川等人的小說作品的特殊價值,我們才能真正得知:電影與文學之間的互文關係,究竟是緊密或疏遠?以及這每段關係所電影大師與文學名家蘊含的文化創造性,以及他/她們給我們的當代啟發。

授課日期|2020年4月12日至6月21日

授課時間|14:00 – 17:00 (日)

詳細資訊|https://reurl.cc/W4jGky

【小說創作入門—過去與未來的故事】

授課教師|朱嘉漢

課程特色|

  • 拆解與介紹小說基本組成,重視每個人身上的故事與經驗材料。
  • 理論、閱讀與創作實務並重,每堂課都有相應主題的小說創作演練。

授課日期|2020年4月8日至5月13日

授課時間|19:00 -21:00 (三)

詳細資訊|https://reurl.cc/72Ok0Q

【繪本賞析—創作思考與插畫應用】

授課教師|黃立佩

課程特色|

  • 繪本是結合文學、裝禎印刷以及包括傳統繪畫、版畫、漫畫、攝影等表現手法的綜合藝術。其藝術形式輕便、價位可親,亦是兒童最早接觸的文學與美術,而成為想像力的啟蒙工具。繪本也像電影一樣有著大眾傳播性,以輕盈簡鍊的形式,表現出具深度與前瞻性的思維,而成為現代最具親和力的藝術形式之一。
  • 本課程將引導學員從讀者、作者、繪者、編輯的多元角度思考,深入淺出認識各種主題,了解繪本工作者如何運作美學詮釋關於生命、人權、大自然等事物哲理,並透過輕鬆的討論與習作過程培養獨立鑑賞的能力與樂趣。

授課日期|2020年4月14日至6月23日

授課時間|19:00 -21:00 (二)

詳細資訊|https://reurl.cc/ZnDWZQ

 

 

更多資訊請至進修推廣學院網站查詢

 

【重要注意事項】

1.報名前請先參見:檔案下載>「臺師大進修推廣學院推廣非學分班注意事項」。

2.未開班退費、因個人因素申請退費,本院辦理學員退費入帳所需時間約4週。

3.需完成註冊及繳費才視為報名成功。未完成繳費者視同未報名成功,不保留名額。

4.若該班「額滿」,而您尚未繳費,則請勿繳費,若您誤繳學費則為您辦理全額退費或轉班。

5.課程不提供旁聽服務,一經報名亦不得轉讓他人。

6.敬請留意報名課程之開課日期及上課時間,正常開課情形下,本院於各課程開課日前,會以簡訊發送開課通知提醒上課學員,亦可主動來電詢問,恕無法因未收到簡訊通知要求退費或補課。

7.個人因素無法上課或插班加入課程,無法提供補課服務。

8.為尊重著作權,上課不得錄音錄影。

9.為提升服務品質,將不定期於課堂中進行問卷調查,屆時請學員協助填寫。

10.結業證書自結業日期起保留1年,逾期資料不予保留,須自費申請結業證書補發。

11.非學分班學員修業期滿,凡該班缺課時數達三分之一者,即不發給結業證書。

(EX:課程總時數為30小時,缺課時數達10小時即不發給結業證書)

  • Post author:

2020-02-17 【文思藝想】寫作中心與進修推廣學院共同合辦「文思藝想」系列全新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