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說明:

本徵文比賽期許藉由美國籍長老教會牧師薛培德(Barry L. Schuttler)所攝的六十年前臺灣影像為引子,鼓勵年輕人與長輩交流、更了解早期臺灣所走過的一切,為臺灣過去的生活記憶轉化成文字,將存放長者心中歷歷在目的回憶構想成小說或以散文述說,讓我們這一刻開始寫臺灣的故事、聊臺灣的文化。

歡迎大家一起來創作!

【徵文規則】

作品內容要素:

作品不限寫實或虛構,但必須符合下面兩個條件。

1、與1959-1960年本計畫臺灣影像內容、或事件、或時代背景有關聯。

2、並且必須自以下「歲月臺灣影像官網」裡,提出一張照片做為構想發展主題(詳見報名方式說明)。

u 歲月臺灣影像網站:http://photosoftaiwan1960.ddcite.com ,可從「系列主題影像」分頁裡開始瀏覽照片喔!

競賽組別與字數:

u 散文組 2,500~4,000字

u 小說組 10,000~30,000字

作品類型:

不拘限,必須以繁體中文書寫。

徵文對象:

臺灣民眾(需有臺灣身分證之我國民眾)

總獎金275,000元

u 散文組:最高獎金35,000元

u 小說組:最高獎金80,000元

詳細辦法,請參閱活動官網:https://allwrite.popo.tw/10154/

即日起至109/08/20截止收件,歡迎大家共襄盛舉、參賽拿獎金!

  • Post author:

2020-07-15 【協助宣傳】「書寫1960歲月臺灣」徵文比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