迴流以後──楊牧及跨界藝術展 線上索票開跑

為紀念去年3月辭世的文壇巨擘楊牧,寫作中心將於2021師大人文季期間策辦「迴流以後──楊牧及跨界藝術展」,包含書法展及演出兩個系列活動。將透過書法、朗讀、戲劇、舞蹈、多媒體、音樂等藝術形態進行與楊牧詩文的回應,激盪出文學跨藝術的火花,演出活動即日起開放線上索票囉!

【書法展】瓶中稿──楊牧詩文與與書法的對話

免費參觀 ‧ 自由入場

日期|2021.05.17(一) ~ 05.21(五)

時間|10:00-15:00

地點|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本部勤大樓6樓廊道及勤604

展出內容

邀請推動書法教育並重視書法硬筆字實踐的師大國文系黃明理老師,以及於草書著力甚深的書法藝術家賴原,揮毫展出楊牧〈給命運〉、〈瓶中稿〉、〈不是悼亡〉、〈未竟〉、〈禁忌的遊戲1〉、〈花蓮〉、〈學院之樹〉、〈故事〉、〈子夜徒歌〉、〈停雲〉和〈未及〉11首書法作品。

現場活動

楊牧曾在《瓶中稿》自序說:「古時航海之人有一種傳達方式,就是將要緊的話寫在紙上,封存瓶中,擲入大海,等待茫茫天地之中,有人拾取,碎其瓶得其字,而有所反應——這大抵也就是詩與文學之隱喻了。」

「瓶中稿漂流活動」邀請參觀民眾現場提筆抄錄楊牧詩文並置入玻璃瓶中,供其他參觀者抽取收藏,讓楊牧的詩句將藉著一個個玻璃瓶,向展場之外繼續擴散。(詳細規則請見現場活動辦法)

【演出】迴流以後──楊牧與跨界藝術展演

線上免費索票 ‧ 驗票入場

日期|2021.05.21(五)

時間|18:30入場、19:00開演

地點|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大禮堂

演出內容

在周章佞俯仰旋停的身姿中,看見〈水妖〉於凝動間幻化成形

從楊照深沉的語調中,聽〈故事〉裡Philip Glass〈Metamorphosis 2〉的複沓與迴旋

以葉穎輕盈的嗓音,點亮〈行過一座桃花林〉遙遠山頭上的寂寞黃昏星

自石曉楓吟誦〈奇萊前書〉感受楊牧內在對話

聽陳義芝與陳育虹讀〈未及〉、李蘋芬與劉滄龍唸〈花蓮〉、徐國能與蘇婷詠〈瓶中稿〉

品味中文詩句與英文、德文、義大利文的互文韻律

看一群與楊牧年歲相差一甲子的噴泉詩社年輕學子,

藉由詩劇解讀與重構一部,取道西班牙卻實寫台灣的《禁忌的遊戲》

演出節目介紹與索票網址

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go/YANGMU   (或上Accupass網站搜尋「楊牧」或「迴流以後」)

【演出注意事項】

1.演出場需索票入場,一人一票驗票入場。

2.票券有限,索票觀眾請務必出席。

  • Post author:

2021-04-22 迴流以後──楊牧及跨界藝術展 線上索票開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