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目的

紀念梁實秋先生在翻譯之貢獻,獎勵優良之越文翻譯作品。

 

二、徵件辦法與獎勵方式

(一)翻譯組之題目,由梁實秋文學獎評審委員會訂定。

(二)優選5名:每名獎金新臺幣1萬元整。

 

三、繳交辦法

請填寫線上報名表,翻譯類題目及作品稿件格式請務必下載本文附檔,請於線上報名後,將作品紙本一式4份,郵寄至「106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臺師大全球華文寫作中心收」,收件以郵戳為憑。信封請註明「第34屆梁實秋文學獎-師大翻譯獎」。內文格式規定如下:

1.字型:新細明體

2.字體大小:標題14級,內文12級

3.行距:1.5倍行距

4.請自行將簡體中文稿件轉換成正體中文

 

四、收件、截止、揭曉日期及頒獎

(一)開始收件:自2021年8月1日開始收件。

(二)停止收件:至2021年9月10日截止(以郵戳為憑)。

(三)得獎名單公布日期:2021年12月初。

(四)頒獎日期:俟各類得獎人名單公布後,另行通知頒獎典禮或線上典禮日期。

 

五、參賽規定

(一)個人身分證明文件請提供附照片之證件,無照片或內容不全者皆不予受理。

(二)身分證明文件以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為主,非領有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者,一律採用護照(Passport)作為證明文件,外國當地身分證明文件或內容不全者皆不予受理。

(三)投稿作品請依稿件格式提供(Word)和(PDF)電子檔。

(四)須翻譯該組所有題目。

(五)獲得翻譯類首獎者,其後一屆,不得應徵同一類組獎項。

(六) 投稿作品不符合上述條件者,主辦單位將逕行取消其參賽資格。競賽活動後,經檢舉並查證屬實,主辦單位除取消得獎資格,並公布其違規事實,一切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。

 

六、評審方式

(一)投稿作品送達後,即按照收件順序編號,參賽者一律不可更換稿件或退件。

(二)評審作業:採取初審、決審兩階段進行。

(三)作品如未臻水準,某一獎項得由決審委員議決從缺。

 

七、發表

(一)得獎作品之作者享有著作人格權及著作財產權。

(二)參賽者需同意並授權參賽作品之內容作為翻譯評析之用,得以不具名方式部分引用參賽作品出版或與網站上公告,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不需因此支付任何費用。

 

八、注意事項

(一)所有參賽作品均不退件。

(二)題目請於「第34屆梁實秋文學獎」活動網站下載,恕不提供傳真服務。

(三)稿件內容及封面請勿書寫繕打作者姓名或個人資料,亦不得加註任何記號,違者不列入評選。

(四)得獎者須另提供較詳細之個人資料、照片及得獎感言。

(五)參賽者填寫本活動所需個人資料後,將依照個人資料保護法相關規定保存及刪除,本活動所有個人基本資料,僅作為領取獎項及申報個人所得使用,不移作他用。

(六)得獎獎金均須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,由主辦單位代扣應繳稅額後給付。

(七)獎金將以電匯方式送出,匯款金額將於獎金金額中扣除手續費及國際運費。

(八)辦法內容如有疑義或其他未盡事宜,主辦單位保留解釋、變更及裁決之櫂利,請注意活動網站公告,並以公告為準。

 

九、洽詢與活動網址

(一)洽詢電話:+886-02-7749-1492

(二)洽詢信箱:ntnuwriting304@gmail.com

(三)活動網址:http://www.gcwc.ntnu.edu.tw/

 

指導單位:文化部

辦理單位: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

協辦單位:《文訊》雜誌社、Openbook閱讀誌

執行單位: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全球華文寫作中心

 

附件:

第34屆師大梁實秋文學大師獎附設應用翻譯獎徵獎辦法

2021第34屆梁實秋文學大師獎附設師大翻譯獎──線上報名表單

2021第34屆梁實秋文學大師獎附設師大翻譯獎──題目

2021第34屆梁實秋文學大師獎附設師大翻譯獎──稿件格式

  • Post author:

2021-07-22 【梁實秋文學獎】2021第34屆梁實秋文學大師獎附設師大翻譯獎徵獎辦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