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「遠方」的追尋—— 尉天驄文學紀念會
尉天驄逝世兩週年紀念

【讀劇活動】
時間:2021年12月17日(週五)晚上7:30-9:00pm
地點:舊香居(台北市大安區龍泉街81號)
演出:樊光耀、吳名堯、李若梅
主辦:聯合文學出版社

兩年前(2019),尉天驄老師重新整理其生涯唯一小說集《到梵林墩去的人》,交由聯合文學出版,並在久病之際親自出席新書分享會。遺憾的是,半年後的年底12月17日,尉老師與世長辭。留下的新版《到梵林墩去的人》,不僅是作家呈現藝術高度的自信之作,對新世代的讀者而言,更能從中感受到現代主義到台灣的濃厚氣息。

今年,寓居法國的尉老師公子、畫家尉任之先生,整理資料時,發現一部尉老師未發表的獨幕劇本,風格近似〈到梵林墩去的人〉,創作時間亦屬同時期,正是一九六六年創辦《文學季刊》之際,作家處於小說創作爆發期,陸續在該刊發表了小說〈大山〉、〈到梵林墩去的人〉;據悉,劇本〈遠方〉原計畫刊登於《文學季刊》第一期,但同期已有〈大山〉,因此,〈遠方〉迄今未曾面世。這個捎自遠方的消息,彷若尉老師傳來的瓶中信,令我們倍感珍惜。

適值尉老師逝世兩週年,聯合文學出版社舉辦這場尉天驄文學紀念會——「對遠方的追尋‧讀劇活動」,將首度曝光尉天驄遺作〈遠方〉,並邀請專業劇場演員樊光耀、吳名堯,以及資深廣播人李若梅等,以讀劇形式演出。

免費活動,歡迎讀者、媒體朋友,蒞臨聆賞。

  • Post author:

2021-12-3 【協助宣傳】尉天驄文學紀念會——「對遠方的追尋.讀劇活動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