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活動分享】2022陪伴力量大-閱讀月線上講座 12/10【楊牧的山風海雨】

|時間| 2022/12/10 (六) 20:30~21:15
|與談| 須文蔚 (臺師大文學院副院長)
|主持| 鍾蔡瑛珠 (薛伯輝基金會執行長)
        楊牧,花蓮人,從花蓮中學、東海大學外文系,到美國愛荷華大學的碩士,再取美西名校柏克萊比較文學博士;勤於筆耕,寫詩、寫散文、寫評論、翻譯;在美國、香港、台灣各地名校任教,文采燦然,獲眾多文學獎項;瑞典院士馬悅然,更認為楊牧是台灣作家裡面,有希望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第一人。
        在讀者的印象中,楊牧的詩作總是追求美的極致,偶而涉及社會參與和民生關懷的議題,但他總保留一隅純淨與寓言的空間給詩,或冷靜、或激情地獨立於時論之外,讓詩篇趨向永恆。
        山風海雨滋養了楊牧,閱讀他的作品,傳承他有如騎士般的精神與氣魄。
        12/10 須文蔚教授與談,鍾蔡瑛珠執行長主持,與大家一起在線上感受詩作的情懷、詩句所傳遞的價值。
  • Post author:

【活動分享】2022陪伴力量大-閱讀月線上講座 12/10【楊牧的山風海雨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