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2-02 梁實秋文學大師獎名單公布 詹宏志、何穎怡獲獎(中央社)

2024.02.02

文章出處
中央通訊社
文 |邱祖胤 

(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2日電)第36屆梁實秋文學大師獎今天公布得獎名單(短名單),詹宏志以書寫與他最親近3個女人飲食回憶的「舊日廚房」,與其他作者同獲散文大師獎;何穎怡以「蠻骨猶存」與其他作者同獲翻譯大師獎。首獎將於3月1日公布。

根據台師大全球華文寫作中心臉書粉絲專頁公布訊息,本屆散文大師獎包括石曉楓「跳島練習」、梁靖芬「野風波」、黃瀚嶢「沒口之河」、詹宏志「舊日廚房」、鍾曉陽與鍾玲玲合著「雲雀與夜鶯」等人及作品獲獎。

散文翻譯大師獎包括何穎怡「蠻骨猶存」、李靜宜「林肯公路」、施清真「美國佬」、葉佳怡「聲音與憤怒」、鄭淑芬「夢土」等人及作品獲獎。

台師大全球華文寫作中心表示,梁實秋文學大師獎於2023年廣邀華文世界的出版社提名,同時邀請來自台灣、新加坡、香港、馬來西亞及旅美的知名作家、譯者及學者組成評審團隊,評選出本屆2大獎項之得獎者。

散文大師獎與翻譯大師獎的首獎得主名單將於3月1日公布,並於3月16日舉辦頒獎典禮,典禮當天將有散文大師與翻譯大師首獎得主的專題演講。(編輯:李錫璋)

  • Post author:

2024-02-02 梁實秋文學大師獎名單公布 詹宏志、何穎怡獲獎(中央社)